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项目 > 正文

晋中市城市管理局吹响城市提档升级攻坚冲锋号

晋中新闻网   2019-05-14 17:49

[摘要] 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引擎,是集聚人口、项目、产业的重要平台。城市管理搞得好,社会才能稳定、经济才能发展。

晋中市城市管理局吹响城市提档升级攻坚冲锋号

晋中市城市管理局吹响城市提档升级攻坚冲锋号

晋中市城市管理局吹响城市提档升级攻坚冲锋号

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引擎,是集聚人口、项目、产业的重要平台。城市管理搞得好,社会才能稳定、经济才能发展。

全省“改革创新、奋发有为”大讨论开展以来,市城市管理局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,紧密联系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,坚持目标导向、问题导向、实践导向相统一,聚焦城市治理短板集思广益,努力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,推动思想再解放、改革再深入、创新再发力、开放再提质、工作再抓实,着力解决与城市发展不同步、市民需求不平衡、城市管理不精细的问题。

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苟富杰表示,眼下,我市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正在紧锣密鼓地紧张进行。市城市管理局将充分利用大讨论形成的成果,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精细管理,提升城市魅力,建设美好家园,进一步增强我市的吸引力、影响力、竞争力。

深化学习 提高认识

以改革推动城市提档升级

如何用“改革创新、奋发有为”大讨论的成果,服务于眼下正在紧锣密鼓开展的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?市城市管理局的答案是,将深化学习、提高认识作为重要抓手,在采取多种方式抓好规定必读篇目学习的基础上,突出改革创新在城市提档升级中的重要作用,切实树立“改革决不能落后”的意识和理念。

1月22日,全市做出大讨论安排后,局党组时间进行了讨论。1月24日上午,他们召开系统干部大会,传达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,部署开展“改革创新、奋发有为”大讨论前期准备工作。

从1月24日到31日,局领导班子8名成员带队,分别就创园、创卫、改革、城市提质、重点项目、教育培训等11个课题进行大调研,摸清底数,找准问题,查明原因,制定措施。

为确保大讨论在市城市管理全系统高质量推进,市城市管理局于2月13日下发了《关于做好“改革创新、奋发有为”大讨论准备工作的通知》,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,明确工作目标,强化责任落实。

他们充分发挥局党组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,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关键,以每周一中层干部集体学习为带动,以各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为依托,通过党组书记讲授、会议集体学习、邀请专家解读、观看专题影片等多种形式,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,坚决贯彻落实省委、市委近期一系列重要部署。制定了详细的大讨论学习计划,印发“改革创新、奋发有为”大讨论学习资料汇编100本,为全系统党员干部征订《新时代热词》等书籍720余本,开展集中学习4次,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政论专题片3次。

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,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全系统38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“改革创新、奋发有为”大讨论培训班,邀请晋中市委党校副教授党红艳对“改革创新、奋发有为”大讨论会议精神进行专题解读。

为营造解放思想、对标一流,改革创新、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,市城市管理局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、机关电子屏幕、宣传条幅悬挂等多种载体,广泛开展宣传,在各党委、党支部独立办公室粘贴《全省“改革创新、奋发有为”大讨论要这么干》的解读版面50余张;在办公楼、公园绿地、活动场所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或设置宣传栏100余处,制作了“改革创新、奋发有为”大讨论宣传版面2个。

发现问题 解决问题

力求“改在痛处、焕发新颜”

要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、更舒心、更美好,就要创新城市管理方式,特别是要注意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。

作为新组建的部门,市城市管理局在大讨论中坚持问题导向,聚焦“六个破除”“六个着力”“六个坚持”,紧密联系实际,认真查找剖析城市管理“四化”中存在的改革意识强不强、创新精神足不足、工作标杆高不高等问题原因,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。

党组书记亲自组织开展大讨论专题学习讨论,机关各科室和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群策群力,结合当前城市管理工作实际,认真查摆问题、深入剖析原因,找差距、明方向,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,形成了16篇专题发言稿。

通过全盘梳理城市管理工作现状实际,将“提升晋中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”列为大讨论的亮点动作,研究制订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工作方案,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,提高城市服务质量标准,着力解决城市管理“标准不高、投入不足,事权不明、职责不清,执法不力、合力不强”的问题,提升晋中城市管理的市场化、精细化、专业化、智能化水平,真正实现像绣花一样精细管理城市,建美好家园,创魅力城市。

结合“改革创新、奋发有为”大讨论,积极筹备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,制订了《2018 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》,广泛征集意见建议134条,精心组织了一次学习研讨,深入开展谈心谈话20余次,认真对照思想政治、精神状态、工作作风和“六个破除”等4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,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7份、局党组对照检查材料1份,并按照要求进行研究讨论、审核把关。目前,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条件已经具备,按照规定分别向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门做了请示报告。

市容环卫局围绕创卫工作、环卫设施建设、环卫集团市场化改革等重点工作,突出问题导向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,扎实开展大讨论,召开各类学习大讨论会议10余次 ,进一步解放思想、主动作为,推动环卫工作高质量开展。

市园林局聚焦主题,对照“六个破除”“六个着力”“六个坚持”,深入查找问题,开展基层党支部学习讨论5次,扎扎实实将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园林工作的动力。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、数字城管中心、照明中心、燃气中心、节水办等局属单位纷纷采取多渠道、多形式进行深入交流讨论,切实增强开展好大讨论工作的政治自觉、思想自觉、行动自觉。

对标一流 埋头苦干

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质量

城市管理千头万绪,百姓关心的事再小也是大事。为营造见贤思齐、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,进一步解放思想、凝聚共识,市城市管理局对照市委各项要求,扎扎实实抓好大讨论“十个关键环节”,以知促行、以行促知。

3月5日下午,市城市管理局邀请正阳一厂厂长李丽丽、市容环卫局业务科科长刘建红,作了“改革创新、奋发有为”大讨论对标一流、先进典型专题报告。系统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。

3月19日上午,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了各科室、局属单位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,局领导班子成员、系统副科以上干部和机关全体人员(90余人)参加会议。会上,3个局机关科室、5个局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大会述职,述职主要围绕2018年度个人履职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进行汇报,并对照“六个破除”和一流工作标准,认真查找自身存在不足,明确整改措施,提出了2019年度工作计划。各分管领导和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对大会述职的科室、局属单位从业务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进行了点评。

随着大讨论的不断深入,市城市管理局对标一流、全面挺进全省方阵的目标,列出任务清单,明确提出三年内缩小与生态城市的差距,力争绿地率达到36%以上,五年内达到38%。对标中卫市,2019年主干道实现此作业模式,机械化清扫率达到65%;2020年部分主要次干道实现此作业模式,机械化清扫率达到70%以上;2021年次干道及部分街巷实现此作业模式,机械化清扫率赶超中卫。

审批科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,大胆打破条条框框,健全审批制度,解决承接不畅的问题;创优营商环境,围绕“痛点”抓整治、帮助行政相对人解决审批时间长、提供材料繁杂的问题;提高主动服务意识,实行保姆式服务,解决部门间互为前置、配合不默契、不能即时告知的问题。

照明中心学习珠海、太原等照明设施维护和管理的先进经验,借鉴其管养标准,除照明设施正常使用外,将灯杆垂直整齐、表面整洁无悬挂物、检查井盖不移位、控制柜面整洁等都纳入日常维护工作内容。

恒济通集团紧紧围绕城市管理中心工作,按照城市提档升级要求,对照创卫标准,统筹规划,推进与一流的、专业的公司合作,探索出一条环卫服务体系市场化改革的新路子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

亲,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~,立即登录

发布 已输入0/200
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